close

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真人真事案例,特別是毛孩的家長們,請一定要進來閱讀這篇文章~
(本文以第一人稱書寫,狗狗匿名小黑)

我的狗狗走失了,當時馬上和相關單位通報遺失。
三年後,收到防疫處的公文說我的狗狗在收容所,要我領回!


我在收容所領養了一隻小黑狗,領養的當下,小黑做了狂犬病預防注射和晶片的施打。
原本以為這是個新的開始,沒想到,我的狗狗帶回來的第三天就跑不見了!!!

心裡是七上八下、沒一天睡好,不見得當下我馬上連絡收容所的志工詢問該如何處理
她請我先去 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 將狗狗
通報遺失,通報後,再做其他協尋的資料發布。
如何將寵物通報遺失? --> 寵物遺失申報圖文教學

後來我各大寵物網站、臉書社團、協尋的粉絲頁..等可以傳播狗狗的消息的地方
發佈小黑的協尋資料,上面附上小黑的照片、下面描述特徵和我的資料,希望可以早點讓小黑回家...
雖然有打晶片,但若撿到的人沒有去掃晶片的話也沒有用,畢竟要掃晶片需要特地帶到獸醫院或是收容所

我在家附近找了好幾天,也貼了很多告示,已經管不了會不會被罰錢了,一心只想找到小黑,但是都渺無音訊...
後來,我跑到另一個社區詢問了警衛,問他們是否有看過小黑,他們說有!!!

:「哦!這隻喔,有看到阿!尾巴就是這樣沒錯!我看這麼可愛的小狗應該是有人養的!
阿~本來要把牠綁起來看看有沒有主人來找,可是剛好有一個年輕人過來看到,問我有沒有人養,
我說是不知道那裡跑過來的,阿那個肖年欸就說那他要養,就把牠抱走了耶...拍謝啦

我的心裡又激動又難過,不知道怎麼形容...還是必須強忍情緒、保持冷靜:
阿伯謝謝你,那你知不知道那個年輕人是做什麼的阿?在附近上班嗎?
大概都什麼時間會到這附近?如果他有來附近的話可不可以麻煩你連絡我!

我留下了我的電話及傳單給警衛阿伯,希望能早日和小黑團聚...

就這樣,日復一日,都沒有小黑的消息:「好吧,至少他現在是有人養,不會受寒、不會餓肚子,新主人會給他幸福的...」
就在某一天,回了老家一趟
「有你的信哦!」接過來看了一下「恩?動物防疫所?什麼東東阿該不會又是要我們去打疫苗吧煩不煩阿...」

這是收到的公文內容:

天啊!!!!!!!!!我的小黑在XX收容所,要我領回!!!
算一算時間,三年了,沒想到我的小黑不見了三年竟然找回來了...
隔天先至防疫所的拾獲公告查詢是不是真的是小黑...


真的是我的小黑!!!!!!!!!!!!!!!!!!
等到收容所的上班時間一到就馬上打電話過去詢問,然後表明這陣子沒辦法馬上去帶狗
電話那頭的阿姨有點緊張「不行啦~太久的話可要跟你收那個管理費哦~」
「恩.. 好吧,那我看看有沒有辦法請假,再打電話跟您約時間」 「好~」
記得是隔了三四天,特地請了假才去帶小黑,猜猜我還帶了誰?
『當時在另外一個收容所讓我領養小黑的志工』

我帶了證件、胸帶、還有牽繩去接小黑(沒想到那些東西我留了三年...)
那天還下著小雨,而且收容所在蠻山上的(畢竟要收養那麼多動物,怕臭味和動物叫聲會影響到住家吧)
準備做領回的手續,順便繳納施打狂犬病預防疫苗規費$110元

志工會去籠內幫你牽狗狗出來(看到小黑走下來我都快哭了)

天啊..小黑你好漂亮!不過怎麼這麼大隻啦!
附上小時候和長大後的照片

志工都說小黑很乖,也不會亂叫,牽他也會乖乖地給我們牽,真的是很乖的一個孩子!
(就像當媽的聽到小孩被稱讚很乖一樣..好感動)

我蹲下來,小黑就慢慢地往我這邊走過來,然後窩在我的懷裡(孩子..辛苦你了..)

真的很謝謝地方的收容所,讓這些孩子們有棲身之地
還有謝謝這些志工們,不管是否有領錢做這些事情,至少你們是真心的投入
謝謝訂定相關法令的人士,領養的時候就打晶片真的是非常明智的決策...
一方面可以找回孩子、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寵物被棄養
(但是我相信,還是有很多飼主都沒有打晶片)

所以,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後,可以去打一下晶片,不要覺得
自己的毛孩子都在家不會怎樣,出去都會牽著沒有關係...
其實相關單位有時都有在做活動可以免費施打疫苗或是施打晶片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聽完了以上的故事,才真的發現晶片的重要
『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』
而且現在不打晶片被查到的話是可以罰錢的唷!
毛爸毛媽們趕快帶孩子去打晶片吧~

arrow
arrow

    那個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