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來了澳洲這麼久,我的智齒終於想到要開始發威了 . . . . . .
我晚上翻來翻去,頭爆炸痛,根本睡不著, 對 牙痛引起的頭痛 . . . . . .
早上一起來馬上上網看能不能預約附近的牙醫... 很幸運我有約到
通常約不到當天,當天也只有一個醫生 只有一個時間,反正沒得選所以馬上就預約

1

這家評價挺兩極,但是我唯一的選擇... 環境乾淨 (廢話) 櫃台小姐也還不錯
一開始就是先填基本資料 (我就不放了)

醫生很無理 裡面也不能拍照 所以 ....

我當下告訴醫生我的狀況 他就大概看了一下

問我是哪一邊的智齒痛 他說那就照那一邊的X光
我說: 那另一邊呢?  
他說: 你另一邊沒痛所以不需要照 我看也沒什麼事
我心想 ( 蛤? )

然後在小姐準備東西的時候,我問了一聲 那我其他牙齒怎麼樣??

他說: 哦 你今天來預約是看你的智齒痛 不是檢查全口口腔
所以你要我幫你看的話 你要再另外付我一節費用
( 我這邊直接翻成白話中文 )

我心裡OS: ( 你去死吧王八蛋。)
 

照完X光,他說:
OK 看起來是沒有洞的,所以不是蛀牙的痛
你的痛是因為牙齦的空間不夠,多出來的智齒擠壓所引起的,所以不用太擔心
而且長得算是直的,沒有歪七扭八需要拔,所以我會開止痛藥給你,吃這個然後休息就好了

以下是醫生的手開藥單: 
這個止痛藥是要有醫生開的藥單才買得到,直接去藥局說要買 他們是不會賣的
一盒好像是12塊還多少沒有很貴,也蠻有效的 專制牙痛 .....

IMG_9473

進去到出來10分鐘而已吧 ...

以下是帳單:

大家都知道在澳洲看醫生大概是 $75-90 甚至也有更貴的醫生
這個牙醫收費是澳幣$84 
照牙齒X光 ( 單邊 ) 澳幣$53

就這樣 不到半個小時就噴了 $137  

IMG_9474

 

我只能說 台灣的健保 牙醫 很友善...
洗牙才台幣 $50 
去檢查牙齒就是掛號費,有些地方照X光還不用錢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那個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